June 30, 2014

ARNA駐村日記part2

駐村日子day1

中午去Kerstine(駐村單位的接待人)家吃飯

午餐是瑞典的傳統食物 馬鈴薯(這裡的馬鈴薯真的很好吃>////<)+ 淋莓子果醬的肉丸 +沙拉

下午Kerstine就開車帶我們繞過這個保護區裡一個又一個的野鳥觀測台

我生平第一次從觀測台隨便就能看到一堆鳥   以前都只看到一片濕地或是湖...
















駐村日子day2

Kerstine載我們去參訪瑞典最南邊的海岸野鳥觀測站(Falsterbo Bird Obseratory)

這裡是瑞典野鳥每年遷徙一定會經過的地方之一 所以這個觀測站會統計紀錄野鳥的情況

下午聽觀測站的人介紹:

鳥如何從瑞典遷徙到歐洲再到非洲過冬 之後夏天再飛回來

如何抓鳥來統計野鳥的狀況 從翅膀長度分辨男女 從眼睛看鳥的年齡 還有怎麼裝標籤

內容很精彩 但是在低於10度的戶外聽好幾個小時的講解對我實在是一大考驗>"<

全場只有我這個亞熱帶國家來的人覺得這是冬天....

其他人都很開心的覺得這是個適合待在戶外的春天 冏rz

這兩天都在看鳥

雖然出發前大家都告訴我瑞典男生很帥 但是我至今還沒看到任何年輕的瑞典男生...orz

在這裡看到的鳥比看到的人還多 = =




駐村日子day3

早上當地報紙的記者來訪, 喝了很多咖啡, 很緊張的講完了我準備好的草稿orz

下午跟當地的一位畫家見面--Ingela Jarlsson

她是畫家,退休的老師,也是我們下禮拜的open studio的翻譯

下午參觀了她的工作室+藝廊

之後在她家吃了很久的"下午茶"討論下禮拜學校來我們這裡參觀的時候該怎麼呈現比較好

Ingela是個資深的老師  很懂得怎麼帶領小朋友體會藝術

記者訪問 
幾天後, 我們就出現在報紙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