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14

ARNA駐村生活 part1

駐村時間 2014 5/3 ~ 6/8 (5 weeks)

駐村單位: ARNA(http://arna.nu/), 是個野鳥保護區, 地點在瑞典南方的小鎮Harlosa

住宿全免費(這單位有來自銀行的資金) +1000瑞典克朗材料費(只能在瑞典境內買耗材)

在那要做的事: 1.做一個1分鐘左右的複合媒材實驗動畫(自己提案的)
2.寫76小時的創作日誌
3.開兩場workshop給當地的小孩(會有當地的老師陪同&翻譯)
4.展覽 x 2

-----
搭了n小時的飛機後 我踏上了地球上數一數二貴的國土了XDD

Harlosa是個小鎮,  離旁邊的大學城Lund大概30分鐘車程
鎮上的房子都是一層樓+小花園, 這裡有一間超市 一間加油站 至少一間學校(應該不只),沒有麵包店....orz
第一天我在街上走了一圈 我覺得大家看見東方人的感覺就像台東關山出現阿拉伯人一樣orz
我想這會是個每個人都認識彼此的溫馨小地方

他們安排給駐村藝術家住的地方是當地最古老的房子之一(是租來的),建築本身還保有瑞典以前農家房子的特色
客廳是大家公用一起工作的地方 另外每個人有自己的房間跟浴室
當然也有廚房(杯盤超多)跟小飯廳
櫃子裡看得到的東西都可以用 有一些紙,工具,筆, 然後還有一堆不認識的煮菜香料orz

駐村住的地方













我的工作桌


















Harlosa鎮上的樣子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手機和公車卡
還放了英文版瑞典食譜跟瑞典簡介在桌上給我們XD (當然也有幾本跟鳥有關的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