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4

ARNA駐村日記part3

本篇介紹跟我一起駐村的其他三位藝術家

這個駐村總共有四個人:

我 來自加拿大的Marika跟Mathieu  來自紐約的Julia

由左而右: Julia , 我, Marika, Mathieu

























----
Marika跟Mathieu是來自魁北克的建築系畢業生(正在實習等建築師執照)情侶
說魁北克式法文 + 法文腔的英文  是我駐村的室友
他們申請駐村的proposal有點複雜...

1.他們要合作做一個作品, 運用他們建築的專業為主辦單位設計一棟遊客中心+駐村藝廊+野鳥觀景台/  (當然最後呈現的方式只會在紙本上 不可能真的蓋出來)

2.Marika要單獨做一個關於這個地方一系列的攝影

3.Mathieu要單獨發展一套太極的動作 以鳥的動作為靈感

他們要做的東西 (比起我的) 主要發展想法跟概念 幾乎是沒什麼實體的東西
最後的成品也許只會是一些設計圖或是幾個動作
不過越認識他們  就會越覺得他們很厲害
他們總是有源源不絕的點子跟觀察力
能在北歐這建築&設計的強國 與建築系的人為伴 從他們眼中看東西真是太幸運了>////<

他們兩的背景也很有趣
Marika老家是魁北克鄉下的小村莊 親戚抓龍蝦跟擁有整片的楓糖樹林
曾經去義大利交換過幾個月 會義大利文 & 很會煮義大利麵XD
Mathieu魁北克市長大 雙主修建築跟木工(wood engineer)
花很多時間幫偏遠地區的原住民設計&蓋房子
在學校當建築系的兼課老師 半算是自己run一間建築的studio
旅行過的地方無數... 曾在中國湖南待過一年學太極&中文
除了母語法文 英文外 會說西班牙文 中文(湖南腔XD) 一些義大利文 一些日文單字....非常有語言天賦

對他們兩個來說 北歐跟他們家鄉有很多相似/可以互相學習之處~
ps現在10度的天氣對他們來說是可以穿短袖的美好春天.....
  跟他們當室友的最大好處是我可以學會怎麼用超市裡那些我不認識的菜~XDD

----
來自紐約市Julia跟他們兩個比起就"平凡"很多
Julia是"藝術家"攝影師
意思就是他的攝影非常有奇特 有個人想探討的主題跟風格(<-- nbsp="" p="">她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藝術家  也很會看電影
我跟Marika&Mathiue都是第一次駐村 不過Julia可以說是專業的駐村人
她不停的從一個駐村駐到另一駐村 擁有非常多的駐村經驗
她在紐約的工作是美術館的解說員(偶爾會開攝影相關的workshop)
會在工作的一兩個月空檔時間瘋狂的駐村
她說有時候如果想去的駐村交通費太貴 她會去兼一些服務性質的工作賺錢

她26歲 Marika25 Mathieu30 我29(再兩個月就30了>"<)

No comments: